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横琴岛和海陵岛共建海上旅游带

阳江小房  2014-04-25 10:13

[摘要] 24日,在阳江市(珠海)招投资环境暨产业园招商推介会上,广东省内外22家企业与阳江市相关部门、企业签订了投资总额达223.5亿元的22个项目。此外,珠海市横琴新区与阳江市海陵岛试验区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两地将以发展高端海洋旅游为目标,以横琴岛和海陵岛合作共建为切入点,打造珠三角海上黄金旅游带。

珠海阳江两地对口合作进入快速期,招商会上共签约22个项目总金额223亿元

24日,在阳江市(珠海)招投资环境暨产业园招商推介会上,广东省内外22家企业与阳江市相关部门、企业签订了投资总额达223.5亿元的22个项目。此外,珠海市横琴新区与阳江市海陵岛试验区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两地将以发展高端海洋旅游为目标,以横琴岛和海陵岛合作共建为切入点,打造珠三角海上黄金旅游带。

两地帮扶优势互补

昨日签约的22个项目,其中7个项目由珠海港控集团有限公司、珠海经济特区红塔仁恒纸业有限公司、珠海瀚星通航有限公司等7家珠海企业与阳江市有关部门签订。另外,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中山和四川省等地的十多家企业,也与阳江市签订了涉及服装、内存储器、木地板、汽车配件和水晶灯饰等投资项目。

珠海对口帮扶阳江指挥部负责人表示,珠海的优势就是港澳,两地的帮扶都是以共同发展为目标,一方面由珠海来主导阳江的园区和新城建设,另一方面两地在旅游等资源上将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要打造黄金旅游带

珠海与阳江都拥有广袤的蓝色海洋和珍贵的滨海资源。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阳江海陵岛,距离珠海横琴约180海里,乘船经南海海域不到4便可。阳江市海陵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贤亮介绍,横琴的旅游产业无论是开发和管理的经验都较为成熟,海陵岛有着20多公里的海岸线和非常漂亮的沙滩,尤其是海岛东片区将可与横琴在旅游产业上对口合作。

两地合作框架协议提出,珠海阳江将以发展高端海洋旅游为目标,以横琴岛和海陵岛合作共建为切入点,谋划港、澳、珠、阳四地海上资源联合开发,共同打造珠三角海上黄金旅游带。据了解,目前两地已规划多个旅游项目,正在进行前期的规划认证,如休闲度假村,游艇旅游项目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